北师大二附中官微

二附中校友基金会



中共北师大二附中分党委2018-2019学年度(上)工作计划

信息来自:中共北师大二附中分党委2018-2019学年度(上)工作计划 发生时间:2020-09-02 点击量:

1

中共北师大二附中分党委2018-2019学年度(上)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集团校各校区教育教学中心工作,以做好“四个引路人”为核心目标开展党员和教职员工队伍建设。以北京市基础教育改革为契机,探索新时代学校发展的方向和策略,了解新时代师生发展的新需求和新变化,有效提升集团校综合实力,使学校在基础教育改革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实践活动,加强基层党支部示范点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凝心聚力,共促学校发展。

二、工作要点

1、继续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国务院和教育部颁发的有关基础教育改革相关文件,明确新时代国家对基础教育的新要求,明确新时代教育变革对学校发展提出的新挑战。通过学习使全体教职员工尤其是党员教师在思想上达成共识,在教育教学行为上协同一致,提升育人能力,给更多教育者、受教育者和家庭带来教育的成就感。

2、以弘扬二附文化为主题坚持行政干部日常学习交流活动,促进干部学习和思考,提高干部对二附文化的理解、践行和引领能力,并借此积淀和传承二附文化,增强学校发展内涵。

3、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干部民主评议,认真分析干部民主测评结果,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干部民主评议,充分发挥教职员工的监督作用,发挥民主评议的引导作用。优化干部值日制度,加强重点环节的日常管理。

4、以做好“四个引路人”为目标,开展教职员工交流分享活动,以提高教职员工尤其是党员教师主动引领、协同育人的意识和能力,发挥党员在教育教学中先锋模范作用。

5、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出校园走近社会,了解国家改革开放40年丰硕成果。通过活动增强党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开阔教育教学视野,增强教职员工育人能力。

6、以“课堂教学中的有效设问”和“如何做好家校沟通”为话题开展青年教师的迎新和培训工作,努力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增强集团校之间青年教师的联系,促进青年教师的共同发展。

7、鼓励并支持各校区、各党支部结合学科背景和教育教学工作开展学习和交流活动。分党委和党支部共同协作做好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培训和考察工作。

8、开展处级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党性和组织观念。

9、坚持党委在廉政建设上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发挥党委在学校内控制度建设中的监督作用,在日常工作和重要时间节点上加强干部和党员的廉政建设。主动畅通工作交流渠道,听取教职员工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10、重新建构初中党组织组织结构,以便更好开展党的各项活动,提高党组织工作的实效性。

11、认真做好统战工作,积极发挥民主党派人士在学校发展中的作用;认真做好工会换届工作;协助老教协做好联系、关心离退休教师工作。

12、落实上级主管部门的其他各项工作.

中共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委员会

2018年9月4日

具体安排

9月份

----主题党日、干部学习、全体党员会、党支部会、青年教师迎新

10月份

----做好“四个引路人”主题教育活动(讲述教师心中的故事系列)、教师座谈会、干部学习、工会换届

11月份

----干部民主测评、干部学习、党支部书记培训

12月份

----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积极分子培训与交流、干部学习

1月份

----支部民主生活会、干部学习、干部民主测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