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二附中官微

二附中校友基金会



中共北师大二附中党委2020-2021学年度(上)工作计划

信息来自: 发生时间:2020-09-02 点击量:

1

中共北师大二附中党委2020-2021学年度(上)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培养什么人的重要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有效防控的前提上落实并推进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以集团校各校区教育教学为核心开展工作,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成果,以一流党建工作助推学校事业发展,为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二、工作要点

1、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内涵发展,与时俱进提升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水平

---干部队伍建设:以提高教育教学管理能力为目标,利用行政会时间和干部主题培训时间开展专题学习和分享交流活动,使干部成为学校文化的继承、传播和引领者,带领学校发展的排头兵;做好集团校干部的培养、选拔、优化和调整,统筹协调各处室队伍;通过每月一次的反馈,加强干部深入处室上下联动反馈机制建设。

---党员队伍建设:通过开展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明确培养什么人的重要性;倡导党员教师主动关心周围的教职员工和学生,积极参与团队建设,做教研组、行政组、年级组团队建设和凝聚的核心;严格党员管理要求;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党员的日常学习和交流活动;通过宣传栏、展板等方式,更大范围宣传优秀党员教师先进事迹。

--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开展“讲述教师心中的故事”分享居家学习期间好方法、好实践,为线上线下教育教学的有机融合积累宝贵经验;通过开展学习《师大二附中师德规范》等活动,明确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在正己、敬业、爱生的表率作用,试行师德考评制度;通过专家的主题讲座,开拓视野,提高教师育人的站位和能力。

2、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提升依法办学的水平

--干部评议制度:优化干部民主评议方案,有效完成每年一次的干部民主评议工做,努力做到用民主评议促进干部发展,发挥评价的引领作用。

--学校内控制度:进一步完善学校内控制度,规范学校管理能力。

三、其他常规工作

(1)积极分子队伍建设,积极并规范做好优秀教职员工的党员培养及发展工作。

(2)学期末组织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个人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党性和组织观念。

(3) 依据上级关于党费使用的要求,完成《二附中党费使用手册》,以学期为单位通报党费的使用情况。

(4)继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学校干部自身廉洁要求,在重要节点上加强廉洁建设的提醒和监督工作。

(5)鼓励并支持各党支部和党小组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

(6)认真做好统战工作,积极发挥民主党派人士在学校发展中的作用

(7)协助工会和老教协开展相关工作

4、落实上级主管部门的其他各项工作

中共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委员会

2020年8月31日

具体工作台账

1、8月份

---集团校干部关于二附中人文、自主学校文化的培训

2、9月份

---讲述教师心中的故事

---干部学习(行政会)

---全体教师的学习

---开学一课

---成立新高三联合支部

3、10月份

---干部学习

---支部书记学习

---支部活动

4、11月份

--干部学习

--干部民主评议

--优化内控制度

5、12月份

--干部学习

--支部民主生活会

--开展座谈会

--积极分子的学习

6、1月份

--党员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