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二附中官微

二附中校友基金会



中共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党委 2020-2021学年度(下)工作计划

信息来自: 发生时间:2021-03-10 点击量:

1

中共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党委

2020-2021学年度(下)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为依据,以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点,以集团校各校区教育教学工作为核心制定本方案。继续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的相关任务,以一流党建工作助推学校事业发展,为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二、工作要点

(一)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下发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按照要求,本学期二附中党委、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以党史学习为主线,通过“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唱起来”的活动,使党员教师努力做到“明党史 守初心”。以优质工作庆祝建党100周年。

1、学起来。党委组织全校范围内的专题学习活动,条件允许时组织党员外出参观学习。支部开展“明党史 守初心”的主题学习活动,建议各支部、各党小组利用北京市丰富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

2、讲起来。以丰富性和时代性为特征开展党史宣传工作。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中关键事件为主线,在校园中开展党史系列宣传活动;利用学校宣传屏开展党史图片的宣传活动;利用学校公众号开展二附中党员“明党史 守初心”宣传活动。

3、做起来。全体党员应自觉参加学习党史活动中;在学校工作中牢记党员宗旨做好本职工作和党史宣传工作,以促进更多的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积极做好发展对象的发展和丰富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工作。

4、唱起来。组建北师大二附中教师合唱队,号召党员及非党员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合唱排练,用歌声表达和传递对党的热爱。计划师生排练经典节目《长征组歌》选曲。在七一前夕,组织师生同台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二)队伍建设

5、干部队伍建设:以提高干部的管理能力为目标,继续开展“坚守传统 创新实践”为主题的干部分享活动和干部专题集中培训工作,做好集团校干部的选拔和培养,优化调整干部队伍,统筹协调各处室工作。做好《北师大二附中干部培养与培训方案》

6、党员队伍建设:明确新形势下党员在学校教育教学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提高党员在学校教育教学中主动影响学生的意识和能力。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党员的日常学习和交流活动。开展宣传优秀党员教师先进事迹的活动。

7、教师队伍建设,继续开展“讲述教师心中故事”系列活动,用优秀教师的行动引领和倡导优良师德师风建设。继续开展以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为目标的青年教师培养工作。

8、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中教师培训工作任务。开阔视野,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三)组织工作

9、完成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党员入编北师大党委的工作,完成党委和支部换届工作。

(四)其他工作

10、常规工作

(1)积极分子队伍建设,积极并规范做好优秀教职员工的党员培养及发展工作。

(2)学期末组织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个人和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党性和组织观念。

(3)依据上级要求,做好《二附中党费使用手册》,以学期为单位通报党费的使用情况。

(4)继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学校干部自身廉洁要求,在重要节点上加强廉洁建设的提醒和监督工作。

(5)认真做好统战工作,积极发挥民主党派人士在学校发展中的作用

(6)协助工会、教工团和老教协开展相关工作

11.落实上级主管部门的其他各项工作

中共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委员会

2021年3月1日


3月份

--校级干部述职(2日 党委)

--全体党员大会(9日 党委)

--支部书记会(1日 党委)

--党委委员会(1日 党委)

--干部学习交流(每周五 党委)

--成立教师合唱团(党委 党支部)

--规划党建宣传展板(12日党委 历史组)

--讲述教师心中的故事(党委)

4月份

--干部常规学习(党委)

--支部学习(支部)

--党委委员会(党委)

5月份

--干部常规学习(党委)

--五四青年教师活动(教工团)

--干部常规学习(党委)

--全校学习活动(5月18日 党委)

--党委委员会(党委)

6月份

--七一表彰及庆祝建党100年活动(6月29日 党委)

--干部常规学习(党委)

--支部民主生活会(支部)

--党委委员会(党委)

7月份

--建党100年学习活动(党委)

各自主活动安排,见支部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