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二附中官微

二附中校友基金会



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副校长:李建文

信息来自: 发生时间:2021-04-21 点击量:

1


李建文

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副校长

李建文,彝族,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中学高级教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副校长,分管教科研与教师发展、学校文化建设、后勤等工作;兼任北京师范大学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教材研究)研究员。

李建文,2001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哲学系,同年7月进入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工作,历任政治教师、班主任、教研组长、团委书记、学生处主任等职;2012年7月起,任北京师范大学三帆中学朝阳学校书记兼执行校长。在各个岗位上,李建文老师均有开拓创新,成效显著,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学校管理实践经验。曾获得过西城区“先进工作者”、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朝阳区优秀校长等荣誉。

李建文老师有良好的理论功底和学术追求,多次参与国家教材编写,任北师大版初中《道德与法治》教材、教师用书分册主编,参编国家统编版初中《道德与法治》教材、教师用书;主编、参编图书10余册,在《人民教育》《中国青年报》等期刊报纸发表文章50余篇;曾主持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1项,参与国家、市、区级课题研究多项;硕士论文在第四届全国优秀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评选中获评全国优秀教育硕士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