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二附中官微

二附中校友基金会



学校党委组织党员参观中国科学技术馆

信息来自: 发生时间:2023-05-12 点击量:

1

踔厉奋发新征程,笃行不怠向未来

——北师大二附中党委组织党员参观中国科学技术馆

我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于4月25日和5月10日分两批参观中国科技馆“踔厉奋发新征程,笃行不怠向未来——学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新时代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科技成果,中国科技馆依托展览展品,推出“学二十大精神 观中科馆展览”主题参观活动,带领观众深入了解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变革和科技成就,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老师们先后参观了“太空探索”“双碳行动”“数字中国”“文化自信”4个主题展,沉浸式体验我国在载人航天、探月探火、超级计算机、新能源技术、量子技术等多个领域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在“挑战与未来”的展厅,一件重达三吨的展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它就是神舟一号返回舱。它曾于1999年11月发射升空,是我国航天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挑战与未来”的展厅展示人类面临的重大问题与挑战,展现科技创新对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意义,表达人类对未来生活的畅想……在“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科学家手模墙”,老师们近距离领略大师风范,致敬前辈科学家,仔细品读科学家的深切寄语,将科学家精神的火种播种在未来对学生的教育之中。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本次参观活动让党员老师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刻的学习和领悟,同时更深刻意识到作为教师的使命与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为培养国家需要的未来人才不断提升自身的教育思想和教育行为,在科教兴国战略中贡献出更多的自己的智慧力量和实证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