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国旗下讲话:新学期新气象

信息来自: 发布时间:2017-03-06 点击量:

1

新学期新气象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在节日欢庆的余韵中,我再一次踏进了这孕育着无数奇迹的美丽校园。
    与我而言,相对于上个学期初进校园的懵懂、无知和对即将面对新环境的紧张与跃跃欲试,再次踏进师大二附中未来科技城学校的大门时,我心里更多的是对新学期的期待。
    这一学期,我们学校的每个同学都有属于自己的任务,初三同学的中考、高一同学的两门会考,而高二的学长们则即将进入紧张的高三,今天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对新学期的一些小建议。
    首先,面对新的学期,我们应该从假期的放松状态中抽出身来,投入学习中去,也就是所谓的“收心”。在新的一学期中养成一个或几个良好的健康习惯,正所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如果我们的健康上出现了问题,那么注意力自然无法集中到学习上。养成一个好习惯并不难,开始的时候,可能只是早起十分钟吃个早点,晚上下了晚自习迅速洗漱上床睡觉等等,只要坚持下去,一个学期,养成一个好习惯足矣。
    其次,我们应当总结上个学期的不足并加以改正,争取把它做的更好,我们也应当去反思我们自己在上学期做的不够好的地方,正所谓“过则无惮改。”在错误中汲取经验而取得进步,是我们每个人都应当有的良好品质。同时,对于自己较为满意的方面要继续坚持,不断地追求完美才是我们二附人应有的决心。
    然后,是最重要的一点,我们要时刻保持着对学习的热爱以及勤奋刻苦的奋斗精神,一个学习好的学生一定是学习的主人,而不是学习的奴隶。我们应当根据自己的学习特点、学习进度和所处的环境,为自己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选定一个自己有希望达到的目标并为此不断地奋斗着。只有脚踏实地,对自己充满信心的去完成自己定下的任务,而不需要别人的督促才能够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在学习上也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好习惯成就好人生”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可以让你受益良多,养成课前预习的习惯、课后及时复习的习惯、定期概括集中所学内容的习惯、对所学知识进行有益的补充。英国的著名哲学家培根在面对自己一生成就斐然时深有感触的说道:“习惯真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的一生。”
    养成一个好习惯,从今天开始,正所谓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则是现在。
    最后,我想要分享给大家一句白岩松曾说过的话,道路注定很漫长,但如果一味的等待,就永远不会到达终点。相信只要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不断地努力前行着,即使是逆流而进,也终究会到达只属于我们自己的终点。希望我们所有二附人都会在这里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奇迹。
                                           二零一七年二月二十七日
                                                高一三班   沈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