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少年 创想未来 —我校在昌平区第二届中小学3D打印创客大赛中斩获多项奖项

信息来自: 发布时间:2018-06-11 点击量:

1

阳光少年 创想未来 —我校在昌平区第二届中小学3D打印创客大赛中斩获多项奖项

为提升学生创新意识,鼓励学生参与设计,提高学生对3D打印技术的应用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我校于6月10日参加了昌平区第二届中小学3D打印创客大赛,将3D打印结合Arduino电子元件,创作结合当前主流的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方向的作品。

5月22日,参赛同学经过集思广益产生了5个创意,分别是自然唤醒闹钟、八音盒、盲人防倾倒提醒装置、充电手机壳和多功能笔筒。在为期2周的准备中,参加比赛的同学们利用午休前、晚自习前的时间,在综合楼实验室编写代码、插接电路、调试程序、3D制图、3D打印等,指导教师也陪伴在学生左右,指导学生设计、修复问题、调试作品。经过2周多的辛苦奋战,我校参赛的5组作品都进入了决赛环节。

6月10日上午,昌平区第二届中小学3D打印创客大赛在北京市第十五中学南口学校成功举办。我校共有10名学生完成的5个作品进入本次比赛的决赛环节。

早上8点我校师生抵达比赛学校,开始布置比赛现场。9点比赛开始,各学校选手在作品展台前等待评委观看和提问。我校作品是整个比赛的最后一个展台,同学们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等候评委到来的过程中,陆续有其他学校的教师来我们展台观摩我们的作品,学生们都认真回答教师的提问、耐心讲解、仔细聆听其他教师的意见和建议。11点半评委来到我们学校展台,第一组《盲人防倾倒提醒装置》、第二组《智能唤醒闹钟》、第三组《炫彩八音盒》、第四组《充电手机壳》、第五组《多功能笔筒》依次进行现场介绍和回答评委老师的现场提问。

 

历经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在17所中小学的39组作品中斩获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二等奖为《自然唤醒闹钟》--参赛选手:金己越、陈思、马越,《炫彩八音盒》--参赛选手:王轩、张润鑫。三等奖为《盲人防倾倒提醒装置》--参赛选手:张依懿,钟晟,刘冰洁,《充电手机壳》--参赛选手:赫莹,《多功能笔筒》--参赛选手:张靖怡。比赛结束,师生们满载着奖品和胜利的喜悦回到学校。

本次3D打印创客大赛圆满结束,同学们和老师们都收获许多,评委们的点评给我们的作品提供了继续完善和改进的思路。以后的比赛中,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让二附学子能获得更多荣誉。

信息技术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