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各位节水护水使者的一封信

信息来自: 发布时间:2019-05-17 点击量:

1

致各位节水护水使者的一封信

 

老师们、同学们: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有了水,我们的世界才有了生机盎然;有了水,我们才能拥有绿水青山,才能拥有金山银山。水是如此的珍贵,然而在我们身边,浪费水、污染水的情形却时有发生,全民爱水、节水的意识还有待提升。2019年5月11日-5月17日是第28 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在此期间,昌平区教委向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发出倡议:

做一名节水护水的践行者。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科学的用水态度和合理的用水方式,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身体力行,杜绝浪费。尽量缩短用水时间,用水时避免大开水龙头,减少水的流量,用完水后随手关闭水龙头,杜绝长流水的现象发生。使用容器洗涤果蔬、清洗脸手,尽量做到一水多用、重复利用、杜绝水浪费。积极使用、推广节水技术和器具,提高水资源利用率。

做一名节水护水的倡导者。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节水意识。广泛宣传节水爱水,积极传播节水爱水的文明理念,倡导节水爱水的良好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公众充分认识到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意义,提升全社会的节水爱水意识。从我做起,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节约用水,共同保护好水资源。

做一名节水护水的捍卫者。用自己的文明言行劝阻、纠正身边的不良行为;主动爱护、保护节水设施;发现管道、水龙头等用水设施有水管“跑、冒、滴、漏”现象,及时向有关部门报修。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要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共同守护生命之水。

老师们、同学们,保护水资源、维护水环境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安全的水资源和美好的水环境是我们共同的期望。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爱水、节水、护水的队伍中,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争当“节水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