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23国旗下讲话:我和我的祖国

信息来自: 发布时间:2019-09-23 点击量:

1

我和我的祖国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和我的祖国”。

    滚滚历史浪涛,孕育不变真理:无数革命先烈与现实抗衡,践行革命誓言,点燃人类前行明灯。李大钊曾言: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彼时彼刻,华夏每一个有为青年,无不铁肩担道义,为自强、为民主、为科学、为中华之崛起,在民族危难之际,砥砺前行,誓死力争。

    伴着时代进步,中国以令世界瞠目的速度前进,少年强则国强,青年才俊前赴后继,争相投入到建设祖国的洪流中去,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努力与汗水交织,康庄大道之上,中华巨龙腾飞。

    我们,被喻为祖国的花朵,被看作祖国的未来。今天的舒适环境,是无数革命先烈用他们的生命和努力换来的,生在新时代,享受改革开放带来的累累硕果;长在红旗下,我们一定不能忘记,我们,应该做的,只有努力学习,只能不断进步,只应不断完善,不断提升,努力成长为一棵棵参天大树,共同为祖国母亲撑起一片天地。

     读书苦,读书累,思想抛锚时别忘记:凌晨两点,外卖小哥还在给加班的白领送去夜宵,凌晨三点值班的护士正在全力配合抢救刚送来的病人,凌晨四点货车司机已经整装待发,凌晨五点唤醒城市的环卫工走上萧瑟的街头........这值得我们去思考,我们的背后,是一个14万万人的庞大后台,我们的未来,关系着十四万万人的生存和幸福,有多少人,在为我们的生活,奉献自己,我们站在这坚固碉堡的背后,难道要畏惧眼前的小小挫折么?

吃不了读书苦的人,一定要吃生活的苦。走过这段枯燥疲乏的时光,历经无数天的奋斗,那些吃过的苦,熬过的夜,做过的题,背过的单词,默写过的古诗文……一定会铺成一条宽阔的路,带我们走到想去的地方。

    读书,是为了让我们成为一个有温度、懂情趣、会思考的人。读书,是为了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看清世界的路,建设美好的生活家园。

    为了民族的荣誉,为了共同的华夏大地,为了国家繁荣昌盛,炎黄子孙,我们一定要努力认真,打好基础。我们的努力学习,也是在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国出征,征程就在我们脚下,立报国之志,脚踏实地,为未来作积淀,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都是炎黄子孙,都是龙的传人。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站在这里,代表大家,向我们的祖国献出最诚挚的祝福。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