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16国旗下讲话

信息来自: 发布时间:2019-09-23 点击量:

1

2019.9.16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师,亲爱的同学们:

⼤家上午好!

露从今夜⽩,⽉是故乡明。

经过千百年的历史积淀,她被赋予上了神秘的⾊彩,中秋节是我国古⽼悠久的传统佳节,象征⼀个⺠族的迷⼈魅⼒,它本身就是⼀种奇特⽽⼜神秘的艺术,作为⼀个中国⼈,我们享受着它的缤纷,我们仰慕她博⼤的胸襟,我们钦佩她对中国古⽂化的重⼤影响。年轻的我们,担负着延续古⽼⽂明的重任,中秋欢欣⿎舞之时,更不要忘记⾃⼰的职责,做⼀个合格的继承⼈,这⼀笔丰厚的财富,是我们耗尽⼼⾎也学不完的。  

在我们熟悉⻄⽅节⽇的具体⽇期⽐亲⼈⽣⽇更加铭记的今天,我国的传统节⽇在我们的概念⾥只是调养⽣息的机会抑或是成为热爱⽂学之⼈附庸⻛雅的话题,佳节的来历,前⼈赋予的神奇⾊彩再不为⼈们津津乐道,⽂⼈墨客的诗意⽂字⼤多尽散在历史的遗⻛中,⽽不为我们推崇的腹中底蕴。如果我国的传统节⽇不再是⽇历表上⽣硬的数字,不再是平凡普通与往常⼀般⽆⼆的分秒,那么是否可称得上是⽆愧于五千年来的⺠族⽂化的代代相传。

实现中国梦必须⾛中国道路,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量。当中国梦这三个字成为众多报刊,杂志的醒⽬标题,当中国梦这⼀精神成为先进⼯作者内⼼的正能量,我们必须认识到中国梦并⾮异想天开,⽽是从对中国⺠族5000多年悠久⽂明的传承中⾛出来的。所以为了践⾏这⼀精神,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丰富传统节⽇的内容,

以发展的眼光正确地认识它们。

中国传统⽂化博⼤精深、源远流长,同学们,我们不仅要了解传统节⽇的形式,更重要的是挖掘和探究传统节⽇背后所蕴藏的价值。“时尚的东⻄是眩⽬的,但⺠族的东⻄才能长久。”

“海上升明⽉,天涯共此时”。此时此刻,我们也更加期盼祖国统⼀,⺠族昌盛,国泰⺠安。

我的国旗下讲话完毕,谢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