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4国旗下讲话:仰观银河之水 摘下月开的花

信息来自: 发布时间:2019-10-14 点击量:

1

仰观银河之水 摘下月开的花

 

亲爱的同学,敬爱的老师

大家上午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仰观银河之水 摘下月开的花

夏日的炎热应经被秋的凉爽所替代,伴随着秋雨的到来,我们也迎来了月考。

相信大家已经有拿到自己的月考成绩,这份月考成绩对于新初高中的同学来说是新的一次挑战,是区分过去和迎接新开始的一次检验,而对于应届毕业生和非毕业年届同学一次学习成果的验收。

拿到月考成绩的你是否对自己的成绩又什么想法呢?我想你的心中已经有了答案。你是否对自己的成绩满意呢?其实一次月考并不能代表什么,甚至可以说月考的成绩还不足以突显出你背后的光芒。

月考只是你开满花的道路上的其中一朵,一次小小的失败并不能代表什么。反而,这份失败可以给你一次触底反击的鼓劲。西汉司马迁少年时就涉猎群书,立志继承父业。正当他撰写的《史记》进展顺利的时候,“李陵事件”的牵联,使他遭受宫刑。面对这奇耻大辱,他不是叹息、沉沦,而是锐意进取,“幽而发愤”,他含冤蒙垢数十年,终于写出了“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史记》,流芳后世,还有1999年的阿里巴巴创办者马云,对梦想从不放弃。他曾经想考重点小学,但却失败了;考重点中学也失败了;考大学更是考了三年才考上;想念哈佛大学也没有成功。但他有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俗话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通过自已的努力,最终成功了。他说:梦想,要脚踏实地,和眼泪是息息相关的。这些名人遇到挫败之后并没有放弃,而是更加努力去越过荆棘找到属于自己的星河水。

月考更是检验自己学习方法正确与否的一次考试。在月考之前你可能对自己有了新计划新目标,这次的月考更是对自己目标的设立和坚持的根据,是决定你自己是否坚持你自己绘满蓝图的计划,会是改变自己从脚踏实地一次一次攀登脚印的努力。

我希望大家对于这次月考成绩有一个端正的态度,不要太过于骄傲与自豪,也不要过于自负的否定自己。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会发芽长成参天大树的种子,只不过可能是方法不对而已。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成功其实很简单,就是当你坚持不住的时候,再坚持一下。我的演讲完毕。

                                        高二二班

                                  2019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