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 >> 文件公示

【资助项目管理办法(9)】 设立“关爱赵文斌同学助学捐赠专项”

信息来自: 发布时间:2020-03-16 点击量:

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校友发展教育基金会

设立“关爱赵文斌同学助学捐赠专项”

北京师大二附中高中部现高三5班赵文斌同学,2020年3月初不幸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确诊罹患白血病。

赵文斌同学家在怀柔农村,家庭收入来源完全依靠赵文斌同学父母的工资。赵文斌同学的母亲是怀柔区杨宋镇北京依诺维绅家具有限公司一名普通工人,赵文斌同学的父亲是北京怀柔医院空调工,其家庭年收入共计人民币六万余元,仅能勉强解决温饱问题。赵文斌同学前期住院治疗费用加上后续可能需要进行骨髓移植的费用较为高昂,远超出这个普通家庭能够负担的限度,导致赵文斌同学的家庭面临严峻的经济困难,难以支撑赵文斌同学正常完成学业。

鉴于上述情况,赵文斌同学的家长向我基金会提出申请,希望我基金会能帮助赵文斌同学顺利完成学业;同时,我校广大师生、校友及学生家长等知讯后纷纷表达愿意提供帮助的意愿,故学校向我基金会提出申请,希望我基金会聚众人之力,帮助这个因病致贫的家庭,资助赵文斌同学正常完成学业。

根据《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校友发展教育基金会章程》第二章第八条款规定,我基金会设立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校友助学金,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中学学业任务。因此经理事会研究决定特设立“关爱赵文斌同学助学捐赠专项”,帮助他顺利完成学业。


                                               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校友发展教育基金会

                                                       2020年3月13日